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马院召开研究生2020年春季期末工作总结会暨暑期安全教育会

资料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杨如琴、张丽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点击:[]

2020年7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期末总结暨暑期安全教育会,学院硕士生导师和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会,会议由院长张俊主持。

 

 

 

 

 

 

 

 

 

 

 

 

 

会上,研究生科通报了研究生院关于研究生2020年暑期安排的要求。每位同学汇报了研究生培养计划落实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后,硕士生导师与研究生就下一步学习计划、论文撰写、开题等内容进行深入讨论。

党总支书记张首先部署了假期安全教育。他强调,研究生应注重日常生活安全和生命健康安全,加强全面的安全自查,注重衣食住行、宿舍用电等安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张首先就学位论文撰写提出4点建议:提高选题破题的能力、提高挖掘材料的能力、提高谋篇布局的能力以及提高语言表达的能力。杨加明、李永忠等导师结合自身经验,就学生的选题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

 

 

 

 

 

 

 

 

 

 

 

 

 

张俊对研究生的暑期安排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同学们继续夯实学术基础,利用假期时间努力学习,弥补不足;二是全面提高政治素养,坚定立场,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三是结合时事热点和地方经济发展,大量搜索文献资料,尽早确定选题方向。

 

(杨如琴、张丽)

 

 

上一条:马院举办 “线上聆听一线抗疫故事”专家报告
下一条:马院召开学期末工作总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