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马院举办 “线上聆听一线抗疫故事”专家报告

资料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徐刚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点击:[]

7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腾讯会议方式举办了以“线上聆听一线抗疫故事”为实践教学主题的第二场次专家报告,邀请援鄂抗疫专家、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张坤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马院院长张俊教授主持,部分教师以及300余名学生在线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张坤老师全面回顾了在武汉的抗疫工作过程,以及援鄂抗疫期间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人和事;分享了抗疫工作中的各种感动,深情表达了对抗疫各类人员的感恩。张老师通过讲授,为同学们呈现了在感染人数多、医务人员压力大的情况下医务人员坚持不懈,勇于奉献,忠于职责,敬畏生命的精神。最后,张老师表达了对医学生的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有追求、有大爱,希望同学们有传承、有责任,希望同学们有理想、有担当,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献身医学,报效祖国。

整场报告,家国情怀溢于言表,真情实意,感人肺腑,老师和同学们受益良多。

据了解,张坤老师长期从事护理临床工作,是一名有着28年党龄、16年军龄的院感专家和护理专家,曾先后参与SARS疫情防控和“5.12”汶川特大地震的医疗救援工作。

(马院 徐刚)

上一条:护理学院完成2020年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培训
下一条:马院召开研究生2020年春季期末工作总结会暨暑期安全教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