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完成2020年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培训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熊真真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点击:[]

为提高护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的教学质量、规范研究生导师的管理,7月21日下午,护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2020年硕士生导师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院长张先庚教授和我校副校长唐平教授进行专题讲座,今年新增的全体硕士生导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护理学院院长曾兢教授主持培训。

培训会上,张先庚作了题为“新时代护理硕士研究生导师的爱与担当”的专题讲座,从导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导师的爱与职责两方面详细阐述了对硕士生导师素质和职责的理解,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指导研究生的经验和体会,她强调指导研究生的过程就是教学相长的过程,也强调了建立科研团队的重要性。

唐平作了题为“做一名合格的MNS研究生导师”的专题讲座,从导师与学生的关系、研究生培养的三个环节、学科问题与科学研究三大方面,结合自身经历,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大家诠释了自己对研究生导师这个角色的理解,也对护理专业的学科特点和发展趋势提出了思考和建议。最后对导师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他们严格要求自己,戒骄戒躁,认真做好学术研究,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

 

护理学院研究生科介绍了护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和相关要求。

曾兢表示,这是学院本年度的第一次导师培训,后继还会有系列培训和学术活动,希望导师们积极参加,学院也将全力配合导师们做好研究生的指导工作。

 

(熊真真)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教师参加民盟市委会2020年暑期干部会暨成都民盟成立75周年座谈会
下一条:马院举办 “线上聆听一线抗疫故事”专家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