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附二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举办实习生临床病例辩论赛

资料来源:附二院  作者:周玲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8日  点击:[]

为了锻炼实习生的临床思维,提高实习生的辩论水平、语言组织表达能力和逻辑辨证能力,展现实习生的青春风采,由附二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办、教培部协办的临床病例辩论赛于2020年7月23日下午4时在体检中心临床教室举办。

此次辩论赛围绕近日一例住院临床病例展开,主题是“该病例入院72小时内是否该诊断ARDS”,正反方实习生通过查看病人及病例记录,查阅文献及指南进行了充分的准备,辩论现场十分精彩,双方辩手互不相让、针锋相对、唇枪舌战、有理有据、妙语连珠,辩手们都展现出了自己的风采,赢得了台下老师及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图示:辩论赛现场

 

 

图示:正反方辩手

 

本次辩论赛的举办是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在临床教学方式的一次新的尝试,增进了不同专业实习生们的沟通协作能力,锻炼临床思辨思维。既增长了临床知识,又提升了自我能力,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文、图/周玲)

 

上一条:成医肾科联盟系列研讨会举办:多学科协作,促中西医结合肾脏病亚专业建设
下一条:陆军军医大附属一院专家莅临附二院参观交流“核应急医学救援分队”项目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