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系: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资料来源:临床医学院  作者:朱显帝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  点击:[]

为展现我校“一老一小”发展特色,表达大学生群体对老人的关爱关怀,8月1日,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系“橙光公益队”实践团成员们来到绵竹市寿康颐养院进行“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宣讲慰问活动。

上午9时,队员们到达养老院。全体队员参观了养老院,了解了老人的生活环境,随后进行活动物品准备。队员们将准备的西瓜、香蕉、面包分装好,将口罩等防疫物资转交给负责人,并组织老人入场就坐。

上午10点开始健康宣讲活动。队员们分别从康复治疗学,中药学,食品卫生与安全学方向老人们介绍医学小知识,讲解结束后与老人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同时向老人们分发水果小零食,老人们都很高兴。

11点开始的互动小游戏是老人们最喜欢的环节。队员们带动老人们积极参加,老人们都童心未泯,开怀大笑。8月1日也是我国的建军节,队员们和老人一起合唱红歌《我和我的祖国》,抒发心中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随后,队员们还采访了退役老兵,听他讲述当兵的那些事,使大家对军人更加崇拜,为祖国感到自豪。

下午时分,大家来到老人房间走访,帮助老人们整理房间,陪他们聊天,征求老人对养老院舒适度、娱乐活动设施、饮食等各方面的意见。

时间是短暂的,一天的慰问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带着很多不舍和牵挂,队员们离开了养老院。活动结束了,但团队的志愿服务精神还将继续。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将会不断地鞭策自己,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以适应时代的发展,成为人民满意的健康卫士。

(图/文 朱显帝)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儿科系;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成华区第六人民医院到附二院参观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