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积极开展“法治教育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陈橹威、周芸含、吴小意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点击:[]

10月22日下午,为深入开展法治教育,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在大学生中培养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护理学院各年级学生在天回校区教室开展了一场“法治教育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班会以法治微视频《迷失的青春》作为切入点,用青少年生活中鲜活的事例来告知同学们,生活处处有法治,法律无处不在,让同学们明白了学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性。班会主要围绕宪法和民法典专题学习教育展开。在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大家先认真学习了新宪法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认识了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其次,同学们集中学习了新宪法的修改内容,并认真领悟了2018年宪法修正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同学们积极与团支书进行互动,通过列举一些生活中的典例事例,讲述了宪法对国家政治生活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引领和护航作用。

在学习民法典过程中,各班团支书结合见义勇为、“人肉搜索”、信息贩卖、器官捐献、财产继承等现实生活问题,有选择性地组织大家学习了人格权、继承、侵权责任等民法知识,让同学们认识到民法典调节民事法律关系,维护和保障公民的民事权利和其他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的重要价值,激发了大家学习民法典的热情。

同学表示,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有效提高了大家的法治意识和观念,增强了大家学习法律、遵守法律并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大家将认真践行法治精神,依法办事,遵守校纪校规,争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好学生,以实际行动为维护公平、正义、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陈橹威、周芸含、吴小意)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2018级专升本学生入学教育
下一条:马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积极做好开课准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