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如果爱,请了解艾”主题班会活动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吴小意、康雨萌、陈洁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点击:[]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艾滋病,预防艾滋病,2020年12月3日,护理学院在天回校区开展了以“如果爱,请了解艾”为主题的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活动从艾滋病的发展历史切入,引导同学们了解了艾滋病的中国史及世界史,其中包括了对艾滋病的起源以及人类对艾滋病病毒的认知历程和国际AIDS防治的标志——红丝带的介绍。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艾滋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高危人群以及传染过程,并用数据向大家讲解了艾滋病的流行现状,中国乃至世界艾滋病的流行形式,流行因素及类型,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艾滋病的传染力之强,传播范围之广,危害系数之大。

 

班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围绕着预防艾滋病展开了一系列讨论。本次主题班会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了艾滋病,更增强了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关注艾滋,预防艾滋,关爱生命,树立健康的生活观念。

 

(吴小意、康雨萌、陈洁)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下一条:德阳市卫健委领导莅临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 共商共建全域德阳智慧医养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