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举办有多少“艾”可以重来主题班会

资料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梁宏宇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点击:[]

2020年11月26日晚,由成都医学院艾滋病防控工作小组专设项目支持,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主持的艾滋病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有多少“艾”可以重来主题班会”,在博学楼A301成功举办。

本次班会由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赵叶茂和贾梦龙组织策划,全体公共卫生专业硕士(MPH)和公共卫生学院大一新生参加,特邀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科杨晓虹副教授为大家做艾滋病健康教育讲座。

班会在破冰热场活动之后,首先由杨晓虹老师为大家进行艾滋病讲座《我是公卫人,我为艾防三个“零”而努力》,为新生同学们讲解了艾滋病的流行病学特征、流行现状以及重点防护等相关知识,尤其是重点强调了HIV预防措施、咨询检测的获得、暴露后及时抗病毒阻断的获得等相关知识。从公卫医学生的角度,对同学们做了艾滋病志愿者培训,尤其强调要建立正确的态度和意识,建立不评判不歧视的工作理念,要积极推进艾滋病预防知识和反歧视宣传。最后,就讲座中的疑问与关注点,同学们提问并与杨老师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研究生艾滋病宣教项目团队在现场发放艾滋病宣传小册并讨论学习;结合讲座内容,在现场发放安全套,让大家了解其正确使用方法,通过讨论,深刻理解在疾病防控中我们为什么要提倡称之为“安全套”,而不是“避孕套”。团队在现场招募了12.1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志愿者共30余人,将于世界艾滋病日在广场举行大型宣教活动。

同学们还一起观看了防艾电影《最爱》。

 

 

(公共卫生学院 梁宏宇)

 

 

上一条:公共卫生专业研究生(MPH)导师培训交流会召开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