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

资料来源: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  作者:代阳林、廖月琪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点击:[]

为了解国家时政,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坚定新青年报国志向和理想,2020年12月12日晚,成都医学院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团委学生会成员以及各支部团支书在学院会议室参与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

本次团课采取了可视化的方式,让两万多字的精神能更全面透彻、更生动地被大家所接受。音乐声起,近年来我国在发展的道路上乘风破浪,振奋人心的画面一帧帧再现在我们眼前,鼓励大家达到更远的地方,齐心协力、砥砺前行。

团课主要从以下几点深入讲解了在“十四五”时期我国绘制的发展蓝图以及为达目的坚定不移的决心: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规划《建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二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规划《建议》把创新摆在了最为突出的位置,对创新发展进行了四方面系统部署,包括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三是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规划《建议》指出,要加快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以及航空航天、海洋装备等产业。

直播结束后,每位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的师生都感触万分,学生第一党支部朱志超同志感慨国家发展之快,更想把自己的热血青春奉献给国家,在“十四五”新征程中奋力展现组织担当。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罗艳荣同志表示,破茧担当精神,用攻坚克难实现”新作为”,这需要“后浪”的我们不忘初心、奋勇担当,要扛起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大旗,与时俱进、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拿出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闯劲,在自我革新的过程中砥砺奋进,在学习和工作岗位上实现新作为。

与会人员表示,别出新意的云团课让大家对国家的全局动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未来的有了更明确的奋斗目标,更加激励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潮、坚定了理想信念。

 

(图/文  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  代阳林、廖月琪)

 

 

上一条:护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总结大会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