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党委召开2020年民主生活会

资料来源: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  作者:张维强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点击:[]

根据中共成都医学院委员会文件《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工作要求,1月15日,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民主生活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成都医学院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计生,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伟,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李丰敏到会指导。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梅挺列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彭成静主持会议。

会前,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领导班子紧扣2020年民主生活会的主题,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巡视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坚持对照标准,紧密联系学院工作实际,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个别访谈、书面征集意见建议等多种形式,深入走访师生员工的工作、学习、生活场所,倾听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党员、教师、学生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彭成静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2020年度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要求的五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随后从理论学习、党性锤炼、政治纪律意识、宗旨意识等四个方面深入剖析原因分析,并从加强政治学习、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宗旨意识等方面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彭成静带头发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本着实事求是,团结帮助的原则,对照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自身存在的问题紧密联系进行了深刻检视查摆,充分发扬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自我批评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坦诚相见、一针见血,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体现了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

王计生对本次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会议准备充分、紧扣主题、突出重点,班子成员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团结、真诚,会议开出了较好的氛围与成效。同时,也对民主生活会后落实整改措施提出建议。

王计生就做好班子及班子个人整改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加理论强学习,强化政治担当。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提高政治敏感度和鉴别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提升班子自身能力和水平。二是善作先锋表率,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班子成员要主动交心沟通,加强主动协调,履行好组织建设、干部队伍提升的职责,敢于严抓严管,真抓实干,勇于担当,改革创新,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聚全院力量,助推成都医学院医科大学的建设与发展。

(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党委 张维强)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卫检方向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检验医学院:召开食品营养与食品安全教研室课程建设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