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检验医学院:梦想实现不易,新起点,仍需奋斗远航!

资料来源:检验医学院  作者:吴心然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点击:[]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还下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院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获批。3月3日,就成都医学院检验医学院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新专业的相关事宜,在检验医学院院长办公室对检验医学院院长代敏进行了简单的采访活动。

代敏表示,听闻这两个喜讯后心情十分的激动和兴奋,内心久久难以平静,国家一流专业的获批,既是几代检验人的期待和梦想,更是几代检验人努力拼搏的结果;而新增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是近年来检验医学院顺应国家健康产业发展战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提升办学水平的重要举措。

 

 

当谈到检验医学院以后的发展以及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招生条件时,代敏说道:“我院在国家‘双万建设计划’时代背景下,努力拼搏,最终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开启了我院专业建设的新起点,新征程!这就对我们未来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与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将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办好人民满意的专业,不断提升生源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更好的优质学生以回馈社会。”

目前,我院现有理学和工学两大学科门类,在成熟的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办学基础上,新增设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在不断规范管理基础上,重点围绕食品营养与食品安全两大方向,着力食品行业专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支撑临床营养学二级学科方向和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硕士学位点。虽然我们现在还存在新专业缺乏成熟的人才培养体系、专业师资队伍不足等现状,但是,我们将在今年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办学经验丰富的高校去广泛交流调研,制定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在加大校内优秀人才培养同时,广泛吸纳优秀专业人才,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

 

代敏对检验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在新时代背景下,同学们要充分珍惜和利用好来之不易的平台,牢记“检验求是、开拓求真”的院训,传承检验求是文化与开拓奉献精神,尽早规划职业发展与人生理想,扎实学好专业理论知识,为检验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与热血。

 

(检验医学院 吴心然)

 

 

上一条:雷锋精神,永不褪色:护理学院组织召开学雷锋主题班会
下一条:检验医学院:奋战一线,争当防疫“战斗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