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医学人的中国速度

资料来源: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钟兰菁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点击:[]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疫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全国各地医护人员和医疗物资都在驰援武汉,疫区医疗物资紧缺,统战人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成都医学院民盟支部副主委、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员——刘江海率先建立新一代“抗体库”,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个统战人应当坚守的初心。

从2020年1月24日开始,刘江海和成都医学院科技处处长张涛教授就带领科研团队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诊断开发科研一线。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诊断门槛较高,为了解决PCR确诊新冠要求的实验室条件高、耗时长、基层不具备开展条件等问题,他的团队联合四川科志人防、成都医学院、华西二院、复旦大学和电子科大的多位专家,紧急决定共同研发针对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的胶体金快速诊断试剂盒和治疗性抗体。

 

 

 

 

 

作为“统战人”,他在祖国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挺身而出,将毕生所学投入到研究中,将知识变为一个试剂盒、一个抗体,帮助一个又一个的患者;作为民盟人,他在疫情起到先进表率作用,让无数民盟人以此为榜样,不忘初心,扎实工作;作为医学工作者,他出国学习回归祖国后,创立盛世君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建立多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人源抗体库和全合成抗体库”,在改变中国抗体研发技术及中国药物创新创制的路上一直前进,只为让中国老百姓早日用得起好的医药产品。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钟兰菁)

 

 

上一条:护理学院:召开“党史丰碑:雷锋精神永垂不朽”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雷锋精神,永不褪色:护理学院组织召开学雷锋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