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党史丰碑:雷锋精神永垂不朽”主题教育活动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赵芹、夏彬雪、李刚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点击:[]

雷锋,明明只是一名普通的解放军战士、共产党员,却家喻户晓。他短暂的生命只有22年,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默默地做了无数感人肺腑的小事,在平凡中书写了伟大。雷锋的事迹感染了一代代中国人,以他的名字命名的“雷锋精神”成为永远的党史丰碑,高大巍峨,在中华大地上不断凝聚和释放着社会正能量。

为教育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3月5日中午,护理学院在天回校区101教室开展了以“党史丰碑:雷锋精神永垂不朽”为主题的三月学雷锋教育活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讲座形式让同学们更加了解雷锋精神,推动大家用实际行动学雷锋,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传统美德,倡导时代正气新风。

 

讲座上,李刚老师通过“雷锋精神是什么”的提问,启发大家说出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使同学们进一步深刻理解和把握了雷锋精神内涵丰富。在简要介绍雷锋生平后,他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强调雷锋精神的核心内涵就是无私奉献的共产主义精神、爱岗敬业的“钉子”精神、甘于平凡的“螺丝钉”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雷锋精神虽然诞生于特定历史环境,但是它超越时空,永远闪耀着道德和人性的光辉,永远值得我们继承和弘扬。

李刚和同学们共同探讨了“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学习践行雷锋精神”,教育引导同学们认识到:作为护理学子,学习践行雷锋精神不能简单停留在学精神层面,而是应该体现在实际行动中,无限忠诚于党和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爱岗敬业,不怕困难,认真学习护理专业知识,掌握过硬临床操作技能,练就扎实本领,争取早日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雷锋精神在大家心中扎下了根,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努力学好雷锋的崇高品格,使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护理学院 赵芹、夏彬雪、李刚)

 

 

上一条: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2021年学生转专业面试考核顺利完成
下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医学人的中国速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