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交流经验 激发热情:寒假实践分享会顺利举行

资料来源:  作者:闫琬淩  编审:心理系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点击:[]

为分享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经验,为往后的实践活动夯实基础,心理学院联合公寓学生管理委员会于3月28日共同举办了“行路千里后,乐享所见闻”寒假分享会。心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崛村、学生科科长郭茂林,后勤处副处长孙泽庭、公寓委员会主任徐艳以及刘楚翘老师出席此次活动。

 

作为医学院的学生,医院是许多同学未来的工作之处。本次活动有三位同学分享了他们在医院实习的经验。应用心理学的郭原杉同学向大家讲述了寒假期间于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实习经历,通过他的分享,同学们也了解了他的见习心得——任重道远、强基固本以及学无止境,并从中受益匪浅。医学影像学专业的杜润同学向观众们分享了独到的实践感悟,向观众们传达生命既神圣又庄严的宗旨。“医院实习组”的最后一位分享者是应用心理学的宋扬同学,他向观众们分享了假期到心理中心的实习经历,向观众们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在短暂的“你问我答”环节之后,参与社会实践的同学继续向观众们分享精彩的实践经历。来自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的蒋天同学在社会实践中提升能力、开阔眼界,为其他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陈欣怡同学分享了“自律居家生活”的经验,通过讲述她充实丰富的假期生活使同学们学习到了慎独自律的精神;临床医学专业的郑立扬同学分享了他回到母校的实践经历,观众们从他的身上再次理解到“天道酬勤”的意义;生物工程专业的王德洪同学分享了组织举办活动的经验,观众们也从中汲取许多知识。

 

活动在问答和嘉宾总结之后步入尾声,此次活动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激发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热情,同时提升了分享者们的演讲能力等。愿同学们向分享者们学习,愿分享者们继续积极进取,在大学期间不负韶华,成就更好的自己!

文/闫琬淩

图/赵函艺

上一条:护理学院“党员说党史” 展新时代学生党员风貌
下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邀请校内专家开展党建工作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