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成医附二院脊柱骨科近期参加系列学术活动

资料来源:附二院  作者:陈铭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点击:[]

新年伊始,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各行各业吹响复工复产的号角,在严格疫情防控措施下,各种学术活动得以迅速有序开展。成医附二院脊柱骨科于近期参加了一系列学术活动。

3月26日-27日,“中国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专业委员会颈椎研究学组第八届学术会议暨第三届华西脊柱外科讲坛暨四川省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损伤专委会2021学术年会暨第三届西部脊柱外科联盟大会暨第二届四川省脊柱外科高峰论坛”在成都锦江宾馆隆重召开,大会特邀国内知名专家现场交流,附二院脊柱骨科主任范海泉组织科室数名医务人员参会,交流学习脊柱外科最新进展。

 

 

同期还举行了四川省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损伤专委会第三届换届选举会议,范海泉当选为四川省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损伤专委会常委,陈铭当选为四川省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损伤专委会委员。

 

 

3月28日,由四川省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组织的卫生下基层活动在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进行,分别来自华西医院、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核工业四一六医院的6名教授、博士生导师、科学技术带头人分组交叉行动,一部分进行学术讲座,和基层的上百名同行共同分享新理念、新技术,开展医学教育,传授自己从事骨科医学多年来的心得体会。

范海泉作为省知名专家之一,他和基层的医生、患者,零距离的授业解惑、把脉问诊,和基层的医生、患者面对面交流,受到大家一致的好评。范海泉做了“kummell病微创治疗方案选择”的专题讲座,并参加了自贡市科技局的科研项目评审工作。

 

 

 

2021年4月9日-10日,“四川省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数字与智能化学组成立大会暨数字与智能化交流大会暨国家级继教项目机器人在骨科的应用”在成都千禧大酒店隆重召开,大会特邀国内顶级专家莅临会议做专题演讲,范海泉主持会议,许泽川医师当选为首届“四川省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数字与智能化学组委员”。

 

 

(附二院 陈铭)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召开2020级学业警示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多方联动谋策略 凝心聚力谋发展:护理学院召开本专科人才培养方案运行情况学生反馈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