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邀校外专家开展“从融资角度看创业”主题讲座

资料来源:  作者: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代佳捷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点击:[]

6月4日下午,由成都医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举办的以“从融资角度看创业”为主题的创新创业讲座在教学楼举行。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海枫生物的商务经理胡佳老师,胡佳老师曾任职于专业的生物医药风险投资机构,参与过多个生物医药项目的投资尽调,具备丰富的生物医药行业知识和项目判断经验。他以丰富的经验结合时事,围绕互联网时代的创业方法和融资技巧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在引导学院2018级同学们了解相关知识的同时,也为同学们在创业基础课上所欠缺的知识体系进行了补充。

 

胡佳老师从投资人的视角来帮助学生剖析创业项目,他指出融资是创业的第一步,并就如何解决创业资金投入等问题进行了讲述。他一针见血地指出:“当代许多创业者的通病就是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融资,融资要干什么?他提到一大部分创业者压根对自己应该融多少资产没有明确的想法,往往只有一个模糊的界限,而真正能够融到资,能成功的是那些有明确融资想法的,对他们来说多融无用,少融不行。”

 

胡佳老师分别从市场、风险、回报、估值四个方面对融资的注意事项进行一步步的分析,同时与同学们分享了创业计划中投资人最关心的内容。胡佳老师通过时事列举融资成功的创业案例,不仅深化了讲座主题,更促进有创业意愿和渴望进一步深入学习的学生更积极地参与现场互动。

 

讲座最后,胡佳老师就生物技术、生物制药专业同学们毕业的去向进行了一个简短的现状介绍和方向建议,并表示:“创业之路是与知识、科技、专业相结合。如今创业者的成功重要的不单单是学历,而是自己掌握了哪些技术,只有掌握了一个技术后,才能让自己有核心竞争力。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现在所拥有的资源,好好学习,夯实专业基础,在将来才能做好我们的创业事业。”

此次讲座激发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帮助大学生的创业项目更加贴近市场,进一步推动青年学子实现创业之梦。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代佳捷)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学史增信”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赴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 调研学习党建工作经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