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追忆英雄事迹 汲取奋进力量:基础医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邓雪柯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点击:[]

5月27日,基础医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四川省中共党史党性教育基地——老一辈革命家、军事家、外交家陈毅元帅故居,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激励广大党员传承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更好地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和使命。

 

活动分为参观学习和主题研讨两个环节。全体党员沿着德胜广场参观了“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陈列馆由序厅和“聪颖好学、立志救国”、“艰苦转战、浴血坚持”、“ 挺进敌后、华中抗战”、“鏖战华东、传檄中原”、“ 主政上海、领衔外交”、“ 诗书棋艺、豪放重情”、“ 永远的怀念”七个部分组成,通过一幅幅生平事迹图片和一件件珍贵文物,党员同志全面深入了解了陈毅元帅光辉而伟大的一生。穿过缅怀大道和书剑广场走进“陈毅诗艺苑”,感受陈毅元帅文武兼资、儒雅浪漫的革命情怀;来到石墙青瓦的百年老宅“陈毅故居”,再现陈毅元帅工作、生活、战斗场景,全方位展现出陈毅元帅波澜壮阔的人生经历,让在场党员驻足良久,心灵受到深深震撼与洗礼。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馆外集中开展了“英雄故事·革命精神”主题研讨。基础医学院党委委员、院长贾旭同志勉励大家,通过追寻红色记忆、感悟苦难辉煌,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育人使命,在实际工作中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基础医学院 邓雪柯)

上一条:马院硕士研究生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青年学者论坛”
下一条:护理学院师生党支部积极开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