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成都医学院举行2021年药学硕士导师交流暨案例教学培训会

资料来源:  作者:颜晓燕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8日  点击:[]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导师队伍水平,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基地的沟通联系,为校内外导师的合作提供交流平台,不断提高药学专硕研究生培养质量,7月17日,以“校企协同、导师负责、质量育才”为主题的成都医学院2021年药学硕士导师交流及案例教学培训会在新都川视宝光宾馆召开。校内外70余名导师参加会议,学校副校长潘克俭、全国药学专硕教指委委员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党委书记黄园教授莅临指导,会议由药学院副院长应雪教授主持。药学院院长许小红、党委副书记赵钦参加了培训会。

潘克俭致欢迎辞,总结了成医药学专硕教育6年来的发展历程,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对导师们不断提高带教水平提出了殷切希望。黄园教授从硕士点认证角度作了题为“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精彩报告,特别表扬了学校药学专硕教育在案例教学、校企联合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为我校今后药学专硕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

谢兴亮教授题为《专硕带教的个人认识与体会——开启师生共同成长的旅程》的报告,从导师角度、学生角度、学院学科建设角度跟与会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带教体会,阳泰副研究员的专题报告《校企合作—专业、专注、真诚》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跟大家分享了校内校外基于项目合作的培养模式和心得体会,海博为药业唐珊博士从企业导师角度分享了自己第一次作为导师,带教学生的感悟,药学院研究生科颜老师以“药学专硕培养—从形式规范到内涵提升”从学位点建设基本情况、管理机构及制度保障以及加强内涵建设的具体措施和思路三个方面跟大家做了分享交流。

下午的案例教学培训会,除了校内外导师,还有近30位来自学校其它院系的老师、第一和第二附属医院的临床医生以及药师积极参与交流。药学院高秀容老师做了题为《临床药学教学案例的选择、规范撰写及实施探索》的报告,从案例教学起源、传统教学与案例教学的比较再到教学案例选题、撰写和实施,全方位向大家展示了临床药学教学案例的开发和使用过程。吴敏老师以获奖教学案例《多烯磷脂酰胆碱注射液补充申请案例》为例,进行了一场特殊的示范教学,在座的校内外导师在吴老师设计的教学场景中就案例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全天的培训会,内容丰富,与会导师均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会收获很多,对导师的职责和今后的带教有了更多的启发,同时对药学专硕教学案例的开发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表示将继续努力,开发出更多教学案例运用于研究生教学。

(药学院 颜晓燕)

上一条:护理学院:“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条:护理学院师生参加四川省护理学会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预赛成功晋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