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资料来源:  作者:贾舒媚  编审:李艳琳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点击:[]

7月10日至17日,成都医学院护理学院三十名志愿者在五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在成都市及西昌市成功开展了为期8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以“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为主题,深入乡村振兴战略扶贫基地,切身体验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乡村振兴实况。

7月10日,志愿者们整装出发,从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成功拉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为了解农村发展现状与推动乡村振兴进度,进一步学党史、为人民办实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郫县豆瓣博物馆”、郫县豆瓣“非遗”印象主题馆、天府农耕文化博物馆等地。这些地方均以非遗文化为载体,处处弘扬着“创新精神”,发展“枫桥经验”,展现了乡村振兴中,一代人自强不息、自力更生的创新创业史。

7月11日,护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天回镇土门社区和玉垒社区进行“讲共产党人故事,品建党百年历史”的党史宣教以及和老年人相关的常见慢性病的健康知识宣传。不忘党史,牢记使命,忆红色初心是志愿者们实践的主题。在继革命先辈优良精神的同时,也在践行着青年一代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的角色,并通过健康宣讲的方式普及更多的健康知识,服务他人,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7月12日,学院党委书记刘群峰为志愿者团队鼓劲加油,他强调红色筑梦新征程开启,号角吹响,志愿者们当全力以赴,力争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实践任务,在基层展现风采,奉献智慧,贡献力量。仪式结束后,学院师生们前往成都市石坝社区,在陈小菊等老师的指导下,成功开展了“慰老·送清凉”活动。

7月13日,载着满腔的喜悦和激情,护理学院实践团队顺利出征,历经11个小时的车程抵达西昌站。经过一晚休整,7月14日,实践活动西昌的第一站来到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普格县螺髻镇德育村,在德育村村委干部以及学院老师的带领下,护理学院实践团队向村里的老人们组织开展义诊和健康宣教。相机定格的瞬间,是淳朴的民风,是清澈的双眼,是一次又一次诚挚的道谢。

7月15日,这是护理学院师生来到螺髻山镇德育村开展活动的第二天,志愿者们的热情丝毫未减,为当地的留守儿童送去温暖的问候。志愿者们与为彝族小朋友们一起游戏、一起聊天、一起表演,送去欢乐的歌舞和礼物。

7月16日,团队开启回到西昌后的最后一站征程,上午9点,在黄燕、凌江、李欣红、张国丹四名指导老师的带队下,志愿者们前往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漫漫历史长河,凉山彝族灿烂之民族文化,孕育了浓郁醇厚的民族风情。因此,志愿者们对彝族的风土文化以及彝语的兴趣也油然而生。下午1点,团队前往彝海结盟遗址,参观刘伯承与小叶舟的雕塑,学习革命历史,感受红色文化。

青春不息,爱心不止。7月17日,护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踏歌而行,征途而归。至此,三下乡活动圆满落幕。骄阳七月上,志愿者们奔跑在成都各个社区,筑梦在西昌螺髻山,了解了农村的许多实际情况,学到了很多书本里学不到的知识。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之中,成医学子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新农村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护理学院 文/贾舒媚 图/聂玉珊、张梦雨)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举行2021年药学硕士导师交流暨案例教学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