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冯佶 朱永红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工作要求,鼓励学院广大青年学生在广泛的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由党委副书记唐宏川带队,学生科科长陈兵、张巧担任主要负责人,共计11名教师代表、26名学生代表组成“橙星”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于7月15日-17日深入绵阳市梓潼县两弹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都区正因社区、静雅养老中心等地开展为期三天的“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2021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两弹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团队参观邓稼先故居,举行缅怀仪式,参观了解“两弹”研制成功的背景及意义、防空洞的历史,讲解员生动的讲述描绘了科学家们做着惊天动地之事,当隐姓埋名人的伟大和无私,团队成员深受感动,颇有收获。

在两弹城参观学习的同时,团队还认真聆听了由梓潼县委党校校务委员雍支康担任主讲人的“传承红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建党一百周年专题讲座,讲座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为主线,讲述了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两弹一星伟业的背景、意义,党的实质内涵于现实社会、当今中国的重要意义等内容,内量丰富,精彩绝伦。讲座最后,张巧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他指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明白青年担当、清楚时代使命的新时代青年医学生应不负韶华,不负国家。

在新都区正因社区,团队分两组开展实践活动,调研组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携手做好防疫 共担健康责任”为主旨,对正因社区及附近居民展开关于建党一百周年、新冠疫情防控的调研。团队成员积极主动,热情忘我,伴着微微小雨,书写出一幅美丽青春的实践画卷;活动组以“扬爱老美德,塑美好国风”为主旨,赴静雅养老中心开展主题活动,在张巧致辞并为老人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后,活动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舞动中国》舞蹈、《我和我的祖国》合唱等节目拉开序幕,团队成员陪伴老人们做游戏、讲故事、测血压,并将编织好的中国结赠予每位老人,真心的陪伴,赢得了老人们的感动和称赞。在老人们依依不舍的目光中,本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们进一步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思考社会,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同时团队中的师生也加强了交流沟通,加深了信任和羁绊,助力我院优秀学风、师风、教风的形成;此次实践活动为我院培养全面发展、素质过硬的优秀学生添砖加瓦,树立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冯佶、朱永红,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学生会)

上一条:成医附二院召开精益管理启动推进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