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老年健康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黄婷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点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乡村振兴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战略,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选择。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泛的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成都医学院老年健康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7月15日-7月17日开展了以“乡村振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活动。

7月15日,团队第一站到达了成都市新都区泰兴镇新店子社区。团队成员分组前往社区居民家中进行相关实践活动,询问居民们的身体状况,了解当地社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还进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高血压等慢性病相关知识的科普,并且赠送毛巾、足浴包等慰问物资,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和健康。

7月16日,成都医学院老年健康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迎来了第二站,来到了乡村振兴“网红明星村”——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志愿者们在卫生服务站对当地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做了相关调研,并开展了慢性病知识科普、测量体脂指数、测量血压等送温暖、送健康活动,同时送上毛巾、足浴包等慰问物资;村民们的积极参与及纯朴的乡风深深地感动了志愿者们。紧接着志愿者们在当地导游的带领下,从战旗村村史馆到乡村十八坊,从战旗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到壹里老街,再到蜀绣、唐昌布鞋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对战旗村独特的乡村文化、乡风文明以及发展历程得到了进一步的了解。

7月17日,成都医学院老年健康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第三站——成都市青白江城厢镇公立中心卫生院,开展了关于当地社区公共服务水平的相关调研等一系列活动。志愿者们与居民们热情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及当地公共服务开展现状,居民们也积极参与问卷调研,将自己的情况与感受如实反馈;志愿者们发放了慰问物资,并进行了高血压等常见慢性病科普;开展了为居民们测量血压等送健康活动。

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本次三下乡”活动一方面让志愿者们了解了当下农村社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现状,并且切身的体会了乡村振兴战略的成效,另一方面切实地为当地居民送去了健康、传递了爱心,得到了社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们不仅体验了“献爱心、传温情”的实践精神,还培养了做公益的奉献意识、激发了“志愿他人,服务社会”的强烈责任感;同时,锻炼了自身的专业技能,充分地将课本理论知识与生活实际结合起来,在实践中提升了专业水平、丰富了理论知识,发扬了“玉汝与成,至善弘医”的成医精神。


(老年健康学院 黄婷)

上一条:追寻党的足迹 助力乡村振兴: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赴通江开展社会实践
下一条: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质量调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