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追寻党的足迹 助力乡村振兴: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赴通江开展社会实践

资料来源:  作者:黄月 张丽  编审:周婧静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马院开展“追寻党的足迹、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让研究生们切身体会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的“红色精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7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与导师代表一行赴革命老区通江开展为期4天的社会实践活动。7月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一行走进川陕革命根据地王坪红军烈士墓,师生们沿着千秋大道拾级而上,来到烈士陵园核心区域,在英勇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默哀、鞠躬、敬献花篮,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那些为新中国成立而英勇奋战、不畏牺牲的革命先烈,表达对他们的无限崇敬之情。

借此机会,同行研究生导师、思政课教师张建红副教授与研究生们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展开讨论,随后,研究生纷纷从参观烈士陵园后的所思、所感表达自己的看法,并表示这是一场生动的“四史”之课、生命教育之课、思想政治教育之课。

马院师生也心系老区发展,带着《医路通行践使命,青春助力图振兴》课题深入老区开展调研,力图通过自身专业知识助力老区的振兴与发展。

此行,马院师生一行还前往了火炬镇、杨柏镇、壁州创谷等地开展理论宣讲、教育帮扶等系列志愿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对革命事业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领会到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社会主义道路、选择改革开放的必然性,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努力用专业知识助力老区振兴、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 黄月 张丽)

上一条:护理学院教师前往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看望护理实习生
下一条: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老年健康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