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附二院:果敢“亮剑” 笃定前行 以实际行动迎接黎明的到来

资料来源:附二院  作者:周玲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  点击:[]

一声令下,全区静默,听号令、不外出,彰显团结的力量;耄耋老者,垂髫小儿,起三更、做核酸,汇成人民的汪洋;闻令而动,向“疫”而行,疫情就是命令,白衣便是战袍。

7月29日上午10:00,按照成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韩艺轩医院由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核工业四一六医院全权接管,作为成华区中高风险区域非发热患者医疗救治定点医院。

该院区所有工作人员连续奋战10天,平均每日工作12小时,尽力解决管控区域及中高风险区域非发热患者的就诊需求,截止到8月8日20:00,共接诊214人,转本部17人,累计留观4人,累计出院8人。接受电话咨询1500余人次,分流患者368余人次。完成核酸采样870人次,输液/注射136人次,PICC换药11人次,清创缝合16人次,拆线换药50余人次。


不一样的年龄不一样的际遇——蒋利红

人生,一站有一站的风景,一岁有一岁的际遇,25岁的生日必将成为生命的一个勋章。

2022年8月1日这一天是我踏入25岁的第1天,同时这一天也是我们“战斗”在韩艺轩院区的第3天。第一次奔赴大型抗疫一线,对于我一个刚参加工作3年的新手小白来说很紧张也很激动。

但是,医院领导班子带领来自全院各个不同科室的老师井然有序开展医疗救治工作时,大家齐心战斗、并肩同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央企公益社会责任和使命。这一份团结和斗志昂扬必将攻破时下难关的信心已消除了我一大半的紧张和不安,心里暗下和大家共进退的决心。

领导和各位老师得知这一天是我的生日时,纷纷送上他们美好的祝福,很是感动。终有一天戮力同心,共克时艰,迎来胜利的曙光!在这里感恩每一件所做的事和遇见的每一个人,给我25岁年华增添一笔浓墨重彩,在往后岁月回忆起在韩艺轩医院和各位老师一起战斗的点滴都记忆犹新!


90后的抗疫夫妻过不一样的蜜月——王静、唐颖

天上云,林间雾,识得真心,共赴前路。

7月6日,整形外科的王静和医务部的唐颖刚领了结婚证,新婚燕尔还没有来得及出去度蜜月,就遇到成都疫情再起。

他们没有丝毫犹豫,相继加入到抗疫队伍中,至此他们拥有了独一无二的蜜月体验:没有其他人蜜月期的海浪,有的是防护服里的热浪;没有游艇,有的是往返于医院与酒店的调度车;没有日出日落时的美景,有的是隔离病房昏暗的灯光;没有金色的沙滩,有的是被消毒液浸染过无数次的地板;没有眺望美景的望远镜,有的是布满水汽的面屏。山岛袅娜,星海旖旎,人间所有的美好都不及与你在一起。


刚下援沪线又上防控第一线——援沪医疗队

这世界有高高在上的规则,也有自由奔放的灵魂。一群人,一件事,一条心,让我们迎着阳光,永远积极向上。

陈敬、王静、黄丽娟、徐晓梅、吴秀、余玲菲、李果、蒋艳萍、代自玲、刘讯、刘晓亚,这些名字在援沪医疗队的名单里,他们同样也出现在了韩艺轩医疗队的名单里。

“自从到上海后我们的每个节日都是在外面过的”,这是七夕那天黄丽娟无心说的一句话。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不过是不经意的一次表达竟感动了身边的人。白衣执甲,他们逆风而上,待风停让他们平安归去,和家人共享灯火阑珊的温柔和柴米油盐的充实。

他们勇于担当只为守护城市安宁,纷纷放弃假日与亲人朋友的团聚,积极响应号召,克服各种困难,每一次“就地过节”的你是勇敢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最美逆行者”!


抗疫日记也是我的成长日记——黄静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7月29日,刚结束转运密接的工作,我便接到院感部杜老师电话,派去韩艺轩参与院感工作,时间很紧迫,只能在路上语音交接工作,刚参加工作2年的我心情既激动又忐忑。

干字为先,遇到的任何事情都是要靠我们自己去实践才能解决问题,防护服穿脱的监督,病区的清洁消杀,医疗废物的收集转运,污水的处理监测,医疗器械的转运消毒等,在现有的条件下我们一遍遍梳理出规范的流程。

实字为要,院感最重要的是守住底线,这一段时间我们也在最大的可行范围内开展了医疗服务,从放射科的准备到第一个做CT检查的患者,中间只隔了不到2个小时。因为经常遇到口腔问题的患者有强烈的就诊需求,医院本着初心和使命,在各位领导多次商议后,要开展口腔科工作,于是院感组立即梳理流程,为将医务人员以及患者感染的风险降到最低。

眼看着各小区逐步解封,中高风险地区日日减少,新增病例慢慢至零,从每天往来路上只有我们医疗队的车辆到现在车水马龙的景象,预示着本次任务的进度条即将拉满。

不见车水马龙,但闻歌声绕梁

在善意的“双向奔赴”中,每个普通人都如星辰,微小但释放着自己的光芒,交织成灿烂的星河。

8月6日一位刚参加完高考的骨折术后需要拆线的小哥哥到韩艺轩医院,伤口部位位于左踝内侧,为了方便操作,陈晓明医生只能蹲在地上给小哥哥拆线。

视野光线不够,小哥哥又有点害怕,陈晓明医生操作格外小心,身边的几位护士老师打着手电筒照亮拆线部位。小哥哥看着穿着防护服、戴着面屏的医生护士突然说到:“谢谢你们,我给你们唱首歌吧。”

随即,一首意大利语“我的太阳”回响在病房里的各个角落。

……

歌声绕梁,深深吸引着旁人注意,伴着小哥哥的歌声,陈晓明医生说到“拆完啦。”还未等众人回过神来,小哥哥惊讶地说道“这么快,我都没有感觉到呢?”

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是实力的较量,也是意志的比拼。8月9日,韩艺轩院区医务人员正式撤离,在这场战疫中,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医护人员果敢“亮剑”,笃定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黎明的到来。


(附二院 图/文 周玲)



上一条:护理学院举办临床护理见习方案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附二院院感部:强化院感防控,筑牢疫情防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