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参加第四届中国模拟医学大会

资料来源:  作者:唐蓉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点击:[]

为优化实验教学方法,提升护理学课程教学质量,推进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3月24日-3月26日,护理学院副院长何春渝带队,护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陈小菊、老年妇儿教研室副主任杨立威及教师胡晓一行在湖南长沙参加了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和湖南省医师协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模拟医学大会”。

本届大会以“模拟科技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来自国内外模拟医学知名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进行了大会报告,同时设立了多个分会论坛及工作坊,围绕模拟医学提升医学教育、临床诊断、医疗质量管理、医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护理学专委会专场分论坛主要从护理模拟教学模式的构建与应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在护士临床思维能力的培养和患者安全方面展开培训。工作坊按照不同专题设计了经典案例,通过医学团队的模拟演练、复盘和讨论,提高了学员的参与性和互动性。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教师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模拟医学“产学研用教管”深度融合的进展和内涵,为学院探索适合自身发展的创新型护理模拟教学方法,加强模拟医学技术与护理实验教学的创新融合提供了新思路。


(护理学院 唐蓉)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召开“扬优势 补短板”创建医科大学攻坚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药学院召开2023年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