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2023年度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

资料来源:生科院  作者:任小林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点击:[]

为营造学术氛围,提升学术热情,促进交流提升,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持续打造“学术沙龙”系列活动。3月28日上午,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本年度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邀请新进教师罗礼萍博士开展科研工作分享。来自学院及科研实验中心、非编码RNA实验室20余位教师参加。

罗礼萍在会上介绍了五方面工作,包括:Chin1基因在中枢神经系统髓鞘形成中的作用研究,Grb10在内质网应激诱导肝脏脂质沉积,脂联素抑制ILC2激活调控脂肪产热,糖皮质激素通过抑制脂联素表达促进冷诱导产热,ALKBH1介导的DNA 6mA去甲基化在饮食诱导的脂肪肝中的功能研究。会上,其他教师就部分热点话题如脂代谢、6mA甲基化修饰与罗礼萍展开了交流讨论。

本次活动还邀请学校机关教工第十党支部教师共同参与。在党建结对引领下,学院将着力打造党建带动业务,进一步促进科研交流,真正发挥优势互补。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任小林)



上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机关第十党支部启动结对共建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到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