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举办读书交流会

资料来源: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作者:王金红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5日  点击:[]

为激发师生深度对话,以书润心、与书为伴,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涵育班级阅读风尚,由“青芽”辅导员工作室主办、2023级临床医学团总支承办的以“自我的枷锁与解放”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于12月21日晚在成都医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示范服务站举办。2023级临床医学本科各班学生代表参与分享,现场氛围热烈,大家就书中的观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本次读书会围绕《被讨厌的勇气》展开。该书是一本探讨人际关系和自我成长的心理学著作,书中通过希腊哲学的古典手法“对话篇”,深入探讨了“人是如何能够获得幸福”这一核心问题。2023级(卓越医师)试点班杨苘语同学和2023级临床医学本科8班杨雯淇同学以PPT的形式对《被讨厌的勇气》这本书进行了介绍,她们从不同的角度出发,深入剖析了书中的哲学思想和人生智慧。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这本书的见解和感悟。其中,蒋佳雨同学:“这本书让我认识到,我们的人生不是由别人赋予的,而是由自己选择的。我们应该感谢过去的经历,因为它们丰富了我们的人生。同时,我们也应该抛开那些自己赋予经历的意义,让自己过得轻松、过得潇洒。”此外,薛波同学分享了书中关于鼓起被讨厌的勇气的观点,“越自卑的人越自负,越自负的人越自傲,有时候我们可能会因为害怕被别人讨厌而不敢做自己。但是,我们应该学会鼓起勇气去面对他人的眼光。”老师们也积极参与讨论,他们结合自身的人生经验和专业背景,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加深入和多元的视角,希望同学们能够将书中的哲学思想和人生智慧应用到实际生活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和人际交往能力。

本次读书分享活动不仅激发了大家对生活和人际关系的思考,更丰富了各团支部的文化生活。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努力实践书中的智慧,勇敢地追求属于自己的幸福。

(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王金红)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举办“在成医,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讲座
下一条:检验医学院举办“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勇毅前行” 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