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开展2024春季学期“开学安全第一课”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代晶晶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3月1日至10日,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同学开展多场“开学安全第一课”活动及消防安全培训会。

活动期间,各年级各班在班长的组织下,观看学习了四川省教育厅联合消防救援总队、交通警察总队等单位制作的消防安全培训课件、警示教育片以及相关专题安全教育视频,视频回顾了多项校园火灾案例,涵盖内容包括校园消防工作突出风险点、常见的校园消防隐患以及学校消防管理职责及法律责任。

在消防安全的培训会上,各年级同学积极参与讨论,分享各自在消防安全等各方面的经验和看法。2023级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学生李思谊在讨论中说到:“安全教育很有必要,就像这学期开学时学院辅导员老师给我们做的安全常识教育主题班会和寝室消防安全检查这些事,能够帮助我们树立消防的安全意识和提升应对突发应急事件的能力”。

学院此次“开学安全第一课”活动及消防安全培训会的成功开展,为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也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全体师生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增强自身责任心,防患于未然,共筑校园消防安全围墙。


(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 代晶晶)

上一条:大智院开展“春风来信,启航新程”主题班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党委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建+”教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