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大智院开展“春风来信,启航新程”主题班会

资料来源:  作者:罗艳荣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3月1日—8日,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16个教学班开展了“春风来信,启航新程”主题班会活动。此次主题班会重在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引领学生做好短期学业规划和长期职业规划,拥有明确的生活学习方向。会议由各班班长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各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代表参与到此次班会中。

班会开始辅导员老师们强调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希望通过班会活动,让同学们在新学期伊始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分析自己的现状,着力找准方法提高自身素质;辅导员老师们对去年学生学习、学科竞赛、社会实践等进行了全面总结,要求新的一年里同学们要准确把握个人发展面临的新形势,立足现实,合理规划、注重落实,坚持不懈地在大学规划、学科竞赛、素养提升、文体活动、安全防范、心理调适、自我防护、健康生活中取得新成绩。专业负责人结合往届学生实验室的坚守、学科竞赛的付出、考研坚持与执着、就业前的充分准备等等给各年级学生同学进行合理建议,从未来就业方向选择,考研专业选择以及考公进行详细分析,对同学们进行指导,帮助同学们确立自己的未来规划,做到未雨绸缪。专业教师结合当年的热点和难点对整体就业情况进行详细分析,引导同学们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和自我发展方向,给与同学们四点新学期规划:寻找一位良师;立足现有平台;夯实基础;建立自己的特长,培养自己核心竞争力。

同时,各教学班邀请了班级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进行学习经验分享,畅谈入学以来的感受体会与成长收获,分享寒假的社会实践经历以及对热点问题的思考,展望新学期的目标与期盼,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心得。分享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此次主题班会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和热烈参与。在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大智院的学习氛围将越来越浓厚,同学们的综合实力也将不断提升,学院的学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 文/罗艳荣 何镓玲 李一川)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举办“巧手成花,魅力巾帼”三八妇女节手工鲜花制作活动
下一条: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开展2024春季学期“开学安全第一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