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附二院党委第四党总支前往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资料来源:附二院  作者:王鹏、刘瑞敏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在健康优先的理念下,社会和个人的积极参与,共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具体举措,关注倡导全民坚持健康生活方式、减少疾病发生、医防融合,近日,中共核工业四一六医院第四党总支联合中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动管党支部,举行了主题为“党建共建‘平安’庆,健康中国新航程”的健康义诊活动。

据悉,2020年4月,为积极响应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的“感恩四川援鄂、援外医疗卫生队”大熊猫主题系列公益活动,成都医学院附二院与附一院共同认养一对新生大熊猫双胞胎,大仔“热干面”(乳名:“平平”),小仔“蛋烘糕”(乳名:“安安”)。“平平”“安安”,寓意在疫情过后,山河无恙,岁月皆安,也寄予了大家对它们平安健康成长的美好祝愿。

3月17日,在平平安安4岁生日之际,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相关领导及党员团员、附二院第四党总支党员团员、援鄂医疗队员、医疗保障队员、志愿者等到1号大熊猫别墅为平平、安安送去生日祝福。

为感谢饲养员对熊猫宝宝的细心呵护与照顾,医院党委第四党总支组织所辖支部开展了专场义诊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城癌筛查、咨询、健康教育;口腔疾病初筛、咨询、健康教育;现场提供用药指导、家庭常备用药知识等。义诊采取了现场问诊、健康筛查及咨询、科普资料发放等形式,累计义诊咨询80余人次,整个活动井然有序。

附二院与熊猫基地在检验工作领域已有30余年的合作历史,并在2019年与熊猫基地建立了跨领域医联体合作模式,为两单位的紧密融合、深度合作、多元探索奠定了坚实基础。

座谈交流时,双方在熊猫基地构建跨领域医联体合作都提出了党建引领探索科研领域合作的方向,熊猫基地为国宝大熊猫提供保障,医院为基地员工的健康保驾护航。

此次联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充分落实“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切实贯彻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健康中国建设要求,更好地体现了人民健康优先发展的战略导向。


(附二院 文/王鹏、刘瑞敏  图/汪蓉、刘瑞敏)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举办“唇枪舌战,辩理求真”辩论赛复赛
下一条:“启橙”辅导员工作室开展杜甫草堂研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