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检验医学院举办“唇枪舌战,辩理求真”辩论赛复赛

资料来源:检验医学院  作者:陈霞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点击:[]

为提高学生的思辨能力,激发学术热情,并培养学生们追求真理、勇于探索的精神。3月18日中午,检验医学院团委学生会于博学楼A504举办了“唇枪舌战,辩理求真”主题辩论赛复赛。经过角逐,共有2支队伍的8名选手晋级决赛。

复赛采用标准的辩论赛模式,由自我论述、攻防论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部分组成。经过初赛角逐,共有4支队伍16名选手晋级复赛。两支队伍分别围绕着“年轻人是否应该裸辞”以及“我们是否应该接受错误的善意”展开激烈的论辩。在第一场辩论中,正反双方围绕年轻人裸辞过后所面临的经济问题交锋,在第二场辩论中,反方以正方论据中的电影《我不是药神》主人公程勇的故事为突破口率先发难,正方也毫不示弱,针对反方提出的问题层层分析,有条不紊地做出回答。随着辩论赛的层层深入,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

本次辩论赛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更提升了学生们的思辨能力和综合素质。

(检验医学院  陈霞、朱鹏程)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走访川南多家医院看望基地班学生
下一条:附二院党委第四党总支前往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