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第40期“橙”曦护理学术论坛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吴霜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点击:[]

3月21日上午,护理学院在天回校区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举办第40期“橙”曦护理学术论坛。本期讲座题目为《甲状腺癌患者术后肩颈康复锻炼开始时间的研究》,分享嘉宾来自护理实验教学中心的唐蓉老师。

唐蓉老师围绕甲状腺癌患者术后肩颈康复锻炼开始时间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结果、研究讨论展开了详细的介绍,指出甲状腺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无充气腋窝入路腔镜甲状腺手术(gasless transaxillary endoscopic thyroidectomy,GTET)是最常见手术方式。但术后易出现肩颈部的不适与功能障碍。GTET术后患者全麻清醒2h进行肩颈康复锻炼是快速康复在甲状腺外科的灵活运用,不仅安全、可行,还可以更好地改善肩颈活动范围,提高术后早期生活质量,具有科学性、可行性和有效性。

参会师生与唐蓉老师就甲状腺癌患者术后肩颈康复锻炼展开了探讨。


(护理学院 吴霜)



上一条: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开展摄影心理释放活动
下一条:民盟成都医学院委员会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全委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