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举办专题读书分享会

资料来源: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  作者:杨馨宇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点击:[]

为激发学生对阅读的热爱,推动学院学风建设迈向新台阶,3月21日晚,大健康与智能医学工程学院在博学楼A503举办了“YUE读者——海子的诗”专题读书分享会。

本次活动由学校学生工作部(处)学生科王鹏军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为学子们带来了一场深刻而富有启发性的诗歌盛宴。

活动中,王鹏军老师以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海子的成长经历,并通过分析不同时期的诗歌代表作品,例如诗歌《亚洲铜》《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等,让大家对这位伟大的诗人有了初步的认识,也对他的诗歌风格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在互动讨论环节,大智院学生闵锐对海子的生平经历和恋爱史进行提问,王老师耐心解答,指出海子的生平虽然很丰富,但我们更应该赏析他的作品,他作品所蕴含的良知更值得我们关注和品读。会后,王鹏军老师还为获得优秀读书感想作品的同学进行了颁奖,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对阅读的热情和对学习的热爱。

此次读书分享会不仅让同学们领略了海子的诗歌魅力,更激发了大家对阅读的浓厚兴趣,提高了文化素养和鉴赏能力。学院今后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号召,引导同学们在阅读中不断成长、不断进步。


(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 杨馨宇)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举办“沉思致远,辩惊四筵”辩论赛活动
下一条:新疆第一师阿拉尔市疾控中心到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专场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