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青芽”工作室举办“感念四月,衔恩赴远”读书交流会

资料来源: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作者:余杰、孟思莹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点击:[]

近日,“青芽”辅导员工作室主办、2023级临床医学团总支承办的“生命课堂”:“感念四月,衔恩赴远”主题系列——“生命的忍受与力量”读书分享会于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示范服务站举办。16位师生代表围绕《活着》一书进行了深入交流。

“一个字概括《活着》,你的答案是什么?”随着主持人贾一鸣同学提问,师生纷纷说出自己的感受,如“苦”“难”“韧”。何艾洁同学、石岱同学分别从作者简介、内容梗概、作品鉴赏等带领大家回顾《活着》一书。这引发了师生的深度思考:“活着的意义到底是什么?”“苦难对我们来说是否有意义?”“我们应该怎样活着?”

其乐融融的现场氛围促进了大家思维的碰撞。师生围绕故事情节、结合个人见闻进行真诚交流。王金红老师通过分享个人经历回应同学的疑问,表示“个人成长而言,苦难某种程度上是有意义的”;邓力同学则深刻体会到了生命的脆弱与宝贵,应该珍惜眼前拥有的一切;郭春蕾同学认为,生命从来都是苦乐交织的,但苦与乐在于亲历者自身的感受,而不来自旁人的评价。

本次读书会激发了师生对生命与苦难的思考,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拒绝“内耗”,以平和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得失和成败。

(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余杰、孟思莹)


上一条:心理学院开展2024年度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院内选拔赛
下一条:药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寝室小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