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感恩母校,生物医学系召开考研暨实习经验交流会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6日  点击:[]

614下午,生物医学系每年定期举办的考研与实习经验交流会208教室召开辅导员刘科老师主持08级考研成绩突出、实习经验丰富的学生代表及生物医学系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老师首先向各位同学介绍了我系今年的考研情况,0837人,共有8人参加研究生考试,其中7人上线,考研过线率87.5%,经复试考察6人通过复试,通过率高达85%,在去年的基础上提高了接近20个百分点。老师祝福了各位考研成功的同学,同时他强调,突出的成绩离不开院系及同学们的共同努力,现在毕业生通过及时全面的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考研经验,提供考研帮助,是毕业生感恩母校,积极推动院系发展的集中表现,他要求大家一定要认真聆听,学习他们优秀的学习方法和生活态度,树立考研和学习目标,为不断延续我系考研率再创新高而努力。

今年考研最高分的余琳同学首先发言,她通过精心制作的ppt,从考研目的、考研方向、考研时间安排等方面详细讲授了考研的技巧。她指出,要反复练习研究所报考院校及历年的真题,找出做题的感觉和出题人的命题方向,而且“最重要是坚持,只要选择了考研就必须坚持”。接着,毛强从各科的准备做介绍,他强调,专业课复试主要考察学生思考、解决问题的方式,复试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切忌惊慌忙乱。考入上海交通大学肿瘤医学院的邓未,详细讲解了英语和政治的提前准备以及寻找合适导师的窍门。余鲲等同学谈到的要按考研科目的考试时间来复习相应科目,养成独特的“考研生物钟”,让大家受益匪浅。几位研究生同学分别根据自身情况,从不同方面介绍考研方法和经验,涉及到每一个科目,并接受同学们的提问,将全场氛围不断推向高潮。

今年,在实习基地表现优异,提前便签订三方协议的同学也主动参加交流会,与即将实习的09级同学和其他级同学分享自身实习所感,提前给实习同学打好预防针,同时给各级同学传授了就业方向和技巧。就职于新成公司的李旺同学,根据自己在生物公司7个多月的实习经历,提出了三点宝贵经验,一是不要怕吃苦,二是注重人际交往,三是在校期间一定不要忽视理论知识的学习。祝捷同学从实习中老师与老板的区别、怎样拿到那份就业合同、少说话多做事等三类事件,精彩幽默的阐述了自己宝贵经验,其面试期间“如过山车一般”的心理感受描述,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让整个交流会在轻松分氛围中度过。

本次学习交流成功举办。通过此次交流,不仅坚定了同学们考研的决心,激发了我系学生全心考研的斗志,同时也为即将实习的09级学生带来了指明灯,有利于加强学风建设,创造优良的学习氛围。相信09级学生会在未来的实习中表现更加突出、考研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对10级和11级学生有所启迪,让他们对自己的未来能有明确的目标和规划,生物医学系的发展将会越来越好。

(生物医学系 吴永琴)

上一条:第一附属医院参加省卫生厅第九届“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第一附属医院参加省卫生厅第九届“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