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公共卫生系召开卫生检验专业培养方案讨论会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点击:[]

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2011年度本科高校专业设置有关情况的通知》(川教函[2012]129号)获悉,“卫生检验(100202S)”4年制本科专业获得教育部批准,从2012年开始招生。为了培养合格的卫生检验专业人才,4月11日下午,公共卫生系全体教职员工在教研室召开“卫生检验”专业培养方案讨论会,做好专业开办筹备工作,进一步细化培养方案。

首先由杨书老师详细介绍了培养方案,然后与会人员针对培养目标、基本要求、培养方式和修业年限、主干课程和主要课程设置、实验教学、课程结构与学时分配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冷言冰老师提出,增加《有机化学》课程,陈建老师提出《流行病学》的授课学时可适量减少,陈朝琼老师提出课程设置的先后顺序做适当调整……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已见,为培养方案出谋划策。

公共卫生系党总支阮卫明书记要求,支持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第二课堂活动和社会实践,增强应急响应、处置、指导综合能力。

系主任余小平强调,考虑专业的特殊性和针对性,要通过多种渠道,整合各种资源与用人单位协商,建立联合培养模式,加强实践操作,提高动手能力;要以创新的智慧不断丰富办学理念,科学凝练特色优势,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将学生培养成为基础扎实、专长突出、勤于实践、富有创新、甘于奉献的高素质应用型卫生检验专门人才。

(余小平  唐小红  孟玲)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举行2012届自学考试本科毕业论文答辩会
下一条:人文信息管理学院召开本科合格评估任务分解会暨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