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生物医学系维护杜甫形象,掀起文化建设新高潮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点击:[]

    46日前往杜甫草堂后,49,生物医学在学校篮球场再次开展了主题为“尊重传统文化,学习杜甫优秀品质与文化内涵”的文化宣传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统一身穿正面印有杜甫头像,背面打上“尊重传统文化,维护杜甫形象”字样的文化衫,向来往师生发放事先准备好的宣传单。针对最近一段时间网上流行的恶搞杜甫,并形成“杜甫很忙”的扭曲文化情况,宣传单做了简单介绍。宣传单上面选几幅网上恶搞杜甫的图像,用醒目的标题标注,这些恶搞不是真正的杜甫。并用文字介绍什么才是杜甫,什么才是真正的杜甫文化,杜甫是一种宝贵精神品质,是一种优秀文化内涵。通过宣传单,呼吁大家停止恶搞杜甫,纠正大家错误的文化取向,将这股“杜甫热”转化为学习杜甫优秀的精神品质与杜甫传递的文化内涵上来,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认知:杜甫很忙,但忙的是爱国情怀,忙的是一千年来为文化传承做贡献,忙的是那颗具有高尚品德的心和优秀精神品质,而绝不是忙着被恶搞。与其每天画一幅恶搞杜甫的画像,不如每天学习一首杜甫诗歌,体会杜甫传递的文化精髓和精神实质。通过宣传单,号召大家一起参加“尊重传统文化,维护杜甫形象,传递杜甫精神品质和文化内涵,引导正确文化取向”的活动中来,今年是杜甫1300岁的生日,让我们一起,为我们传统优秀文化的延续和文化的建设共同努力,尊重传统文化,维护杜甫形象。同时,活动还通过投影展示杜甫在成都的生平和诗歌展示的爱国、文化风貌。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明确提出会文化建设的要求,特别是四川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提出的四川要建立文化强省的宏伟蓝图,四川是文化的福地、高低和洼地,更要坚持和引导正确的文化取向。我们的文化要走出去,更要走好的文化出去。我们四川有坚韧不屈的抗震救灾精神,有感恩奋进文化,更有守护和宣传传统文化的追求。杜甫草堂在我们成都,维护杜甫形象和号召正面传统文化是我们成都大学生和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

本次活动受到了全校师生员工的大力配合,老师和同学纷纷参与维护传统文化的签字活动,并表示愿意为学校文化建设尽一份自己的心力,体现了我校文化育人的新成果,也反映了我校师生高度的文化自觉。生物医学系文化建设将立足事实与学校发展,进一步推向高潮。

学院党委书记凌保东参加签名活动

(生物医学系)

 

上一条:公共卫生系召开卫生检验专业培养方案讨论会
下一条:人文信息管理学院召开本科合格评估任务分解会暨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