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附一院成功主办国家级医学影像学继续医学教育会议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点击:[]

经过长时间的精心准备,由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申请获批主办的2011年度国家级医学影像学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肺炎、肺癌与肺结核的影像诊断与鉴别讲习班”【编号2011-09-01-095(国)】于81921日在新都桂湖国际大酒店成功举办。

开幕式上,附一院院长夏保京教授代表全院教职员工首先致辞,夏院长向大家介绍了附一院的历史和目前良好的发展势态,向各位专家表达了诚挚谢意,同时向众多代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学校领导郝明教授及四川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领导付凯教授分别作了讲话。郝院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招生、就业等多方面的情况,同时衷心希望省内外影像学同行们更多地支持我校医学影像系的各项工作。会议由我系教授吴少平副院长主持。

本次会议授课专家共14位,包括301医院赵绍宏教授、中华医学会胸部学组副组长华西医院杨志刚教授、病理学家张尚福教授、检验医学专家喻华教授,以及省内多位高学历青年放射学专家,我院专家讲授了其中的三个专题。经过认真沟通,所有专家均按照主办单位的设计精心准备和讲授了系列专题,他们的谦逊作风和热心于医学教育事业的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主办全国性学术会议是提升我校医学影像系社会影响力、提高专业办学质量和医疗科研水平的重要途径之一。经过几年的艰苦努力,附一院影像科医教研整体实力显著增强,基本具备了整合社会资源的条件和开展继续医学教育活动的能力。在2009年编写出版中华医学会医师培训电子教材《肺炎、肺癌与肺结核影像诊断与鉴别》的基础上,影像科于今年年初向中华医学会申报主办该项目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会议。该项目从影像、病理、检验多专业角度深入探讨呼吸系统三大常见疾病的影像学改变,并由此入手,全面提升学员们胸部影像学亚专业诊断能力,其设计新颖,信息量大,极具深度。本次学习班听课学员达到了120余人,包括苏州大学附院的数位代表。授课阶段,会场秩序井然,学员对授课专题质量普遍反映良好。在征得专家同意的基础上,相关授课课件将以PDF格式传给各位学员,供会后继续学习,由此也体现了附院“务实办会,重在质量”的愿望。

(第一附属医院)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对新都校区实验楼进行实地考察
下一条:第三军医大学曹佳教授来我校作学术前沿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