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以色列专家到第一附属医院做学术讲座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点击:[]

7月1日应烧伤整形科邀请,以色列烧伤整形专家Moris Topaz MD前来第一附属医院作了题为“可调节负压创伤治疗技术的基础研究,临床应用和发展前景”讲座和疑难病例会诊。

在医院吴少平副院长的开场致辞后,Topaz博士介绍了负压吸引治疗技术促进创面愈合机理机制。他结合众多实验结果讲解了负压治疗的技术要点,通过大量临床病例阐述了负压闭合技术的适应症、禁忌症,展示了此技术的良好治疗效果。讲授结束后Moris Topaz博士还和医务人员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最后Moris Topaz博士来到病房对一位由车祸外伤导致足部毁损伤的患者进行会诊。他查看了病人的病情,在和主管医师进行了充分交流后,提出了自己的治疗意见。

据了解,Moris Topaz MD现任以色列希勒雅法医学中心整形外科中心主任、国际医学整形美容质量保证委员会和设备安全委员会总秘书长、国际乳房假体注册委员会主席等职务。他是世界一流的整形外科专家,由他改良的“负压治疗技术”对各种急、慢性创伤的治疗效果,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2005年应我国外国专家局的邀请来华工作至今,Topaz博士一直致力于将业内领先的负压创伤技术推广到中国,他往返中以两国数十次,举办近百次培训讲座。

Moris Topaz博士是一位伟大的国际救援者。2008年5月12日,他得知中国汶川发生8.1级特大地震后,5月22日,托帕兹就取消了他一周内的所有手术,备齐医疗耗材、设备,奔赴重灾区之一的德阳参加伤员救助工作。Topaz博士使用负压治疗技术,免去了很多伤者不必要的截肢手术,并在药品紧缺的情况下节省了大量抗生素。这位妙手仁心的以色列医生被灾区的伤员及工作人员尊称为“白求恩”。

Moris Topaz博士为中国医疗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为中国人民的健康带来了福音。正因为他无私的付出,先后得到了“四川省外国专家金顶奖”、“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最有影响的十五位海外专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专家“友谊奖”等奖项,并在2009年被邀请参加了我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型庆典活动,并受到温家宝总理、张德江副总理等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Topaz博士真诚地希望通过国际人才和技术的交流,能让更多的中国医务人员学会和掌握这项国际领先的技术,提高科学救治水平,最大限度地拯救生命,提高生存质量,最大限度地降低各种灾害对人类生命和健康肌体造成的伤残。相信通过日益积累的国际间学术交流,将对附一院的科研态度、进取精神产生积极影响,必将使医院医疗技术水平推向国际化。

(第一附属医院科研科 唐曦)

上一条:第三军医大学曹佳教授来我校作学术前沿讲座
下一条:我校成功承办中国解剖学会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