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学校召开第七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培训备战动员会

资料来源: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作者:李艾虹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3日  点击:[]

2016年01月12日下午,成都医学院第七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培训备战动员会在成都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科教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会议由临床医学院院长夏保京主持。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凌保东,副校长潘克俭,党委常委、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周光明,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曾龙健,基地教学与医院管理处处长吴泽全,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吴少平,基地教学与医院管理处实习管理科科长钟原,本届技能大赛参培教师代表及初选的20位临床技能竞赛参培学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第七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领队、临床医学系主任刘卫华首先介绍了历年临床技能竞赛备战及获奖情况,着重介绍了本届备战工作。本届临床技能竞赛备战培训的主体单位为临床医学院,在备战初期临床医学院成立了以夏保京院长为组长的组织机构,遴选了56位培训教师,组织考官赴成都、宜宾、绵阳、昆明、开远进行了培训学生选拔,展开了集训阶段的培训工作。

随后本届技能大赛参培学生代表李亚齐、参培教师代表徐蕾分别表了决心,她们表示必将全力应战,克服一切困难,力争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最后凌保东书记从学生、教师、保障三个方面发表了讲话。他要求,参培学生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在备战阶段不畏艰苦,努力学习,在竞赛中展现成医学子精湛的临床技能和积极向上的风采;参培教师要充分备课,认真培训,兼顾医学人文知识,在教会学生临床技能操作的同时还要培养学生良好的临床思维;各保障部门要为临床技能竞赛服务,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动员会结束后,各参培教师还参加了临床技能竞赛培训工作安排会。

据悉第七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将于4月份举行分区赛,5月份举行全国总决赛,我校将首先参加设在陕西中医大学的西南西北分区赛。为备战比赛我校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潘克俭副院长为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在基地教学与医院管理处设立了办公室,在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目前集训阶段的培训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中。

(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李艾虹)

 

上一条:学校召开“卓越医生试点班”教学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学校开展教改项目结题验收评审答辩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