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检验医学院老师参加生物信息学培训

资料来源:检验医学院  作者:李建龙 郭莉娟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4日  点击:[]

1月22至26日,成都医学院检验医学院杨敏、郭莉娟、李建龙三位老师应邀参加了由北京海淀中科计算技术转移中心(中科院计算所技术转移中心)举办“生物信息最新技术——微生物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机构60余人参加了该培训。

培训的主讲专家均来自中科院等科研机构的高级专家,拥有丰富的科研及工程技术经验,长期从事生物信息领域项目研究,具有资深的技术底蕴和专业背景。培训班采用理论和演示相结合的教学形式,使学员在短时间内对微生物研究中涉及的知识和方法得到进一步地提高,同时学员与授课专家进行现场交流与咨询,探讨学员在平时工作、研究中的瓶颈问题。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1、高通量时代的宏基因组学研究;2、微生物组学研究趋势与方法;3、序列组装和功能分析---DNA水平;4、微生物基因组。   

参加此次培训,让该院老师有了与同行交流拓宽自己的研究思路的机会,大家共同探讨和挖掘了微生物资源的科学研究价值和应用前景。三位老师都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使理论知识得到了进一步的丰富和充实,同时找到了自身差距,明确了未来的科研发展方向。

(李建龙 郭莉娟)

 

 

上一条:我校青年教师喜获美国SOT年会专场二等奖
下一条:学校开展教改项目中期检查汇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