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人文信息管理学院潘秋平博士参加全国高等医学人文素质教育研讨会

资料来源:人文信息管理学院  作者:刘晓琳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6日  点击:[]

5月28日至30日,人文信息管理学院医学人文教研室潘秋平老师参加了在江西中医药大学举办的全国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质教育研讨会 。

此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质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西中医药大学承办,旨在贯彻《国家中长期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研究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发展战略,展示医学人文素质教育成果,交流医学人文教育教学与实践经验。

本次会议参会者包括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各高校负责医学人文素质教育的校领导、全国医学院校医学人文素质教育骨干教师等,邀请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质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张金钟教授做主题报告。张教授在“立德树人,力求医学人文素质教育教学的实际效果”的报告中重点介绍了教育部首批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包括我校“思想·心理·行为”三位一体育人模式,高度评价了成都医学院在医学人文素质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认为成都医学院秉承军队院校的优良传统,扎扎实实推进医学人文素质教育,特色鲜明。

在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发展战略分组研讨会上,潘老师进行了发言,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在医学人文素质教育方面的探讨与实践,及我校医学人文建设所取得的初步成效。

参加此次研讨会,与会代表认真学习了江西中医药大学“惟学、惟人”教育模式,交流学习了江西中医药大学在医学人文素质教育方面的实践经验及取得的成绩。此次会议,有利于推动全国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对于开阔我们的思路、丰富我们的教学经验以及促进我校医学人文课程的发展与建设都具有良好的指导作用。

(人文信息管理学院 刘晓琳)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召开2016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碰头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6学年见习教学工作协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