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临床医学院硕士研究生王芳喜获2016年四川省科技创新苗子工程培育项目资助

资料来源: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作者:心血管内科 王沛坚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9日  点击:[]

近日,2016年四川省科技创新苗子工程项目遴选已经结束并进行了公示,临床医学院硕士研究生王芳申报的课题“桂皮醛改善糖尿病血管内皮功能障碍的机制”获立项资助。

四川省科技创新苗子工程重点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跟踪支持一批重点项目和培育项目,包括电子信息、生物与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高新技术、文化与科技融合、农业农村等领域。申报人员主要包括在川高校在读大学生、在川高校及科研院所研究生、在川工作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毕业5年以内)及部分示范性高中生等,年龄35岁以下。

临床医学院三年级硕士研究生王芳

 

王芳为临床医学院三年级硕士研究生,导师为心血管内科周鹏教授,目前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影响因子4.65),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第二申请人),获成都医学院一等奖学金。该生前期主要在发育与再生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及心血管内科实验室开展课题研究工作。该项目是在我院心内科科研团队前期工作基础上,通过其自身的努力,发现桂皮醛通过调控抗氧化应激的关键靶点——Nrf2具有显著的改善糖尿病相关血管内皮功能障碍的作用。在此基础上,该项目拟利用相关的基因敲除、过表达等技术进一步深入探讨相关的作用机制。

(心血管内科 王沛坚)

 

 

上一条:护理学院教师参加“成都市护理学会第一届人文护理研讨会”
下一条:附一院代表在四川省医学会影像技术学术会议专业英语专场竞赛中获得多个奖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