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复旦大学高燕萍博士应邀到附一院进行《提升现代医院执行力》讲座

资料来源:第一附属医院  作者:孔丹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1日  点击:[]

为适应当前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进一步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8月31日,第一附属医院特邀上海复旦大学高燕萍博士来院进行《提升现代医院执行力》讲座。全院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和部分机关工作人员聆听讲座。

高燕萍博士从管理学的角度,围绕如何提升现代医院执行力的主题,从执行的概念、执行中各自的角色、西点军校精神、推动执行的管理渗透和执行的战略、原则与方针等五个方面阐述了提升医院执行力的内涵及其重要性。向与会人员提出了执行的24字战略:决心第一,成败第二;速度第一,完美第二;结果第一,理由第二,执行的8字方针:认真第一,聪明第二以及执行的16字原则:结果提前,自我退后;锁定目标,专注重复。

此次高博士在授课过程中引经据典,理论联系实际,结合自己在新加坡和中国医院参与管理的实践经验,运用了大量详实的图片和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我们分析了执行力对提升现代医院竞争力的重要意义,对全院职工的执行力和服务能力的提升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专家介绍:高燕萍,医学学士、新加坡国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比利时联合商学院工商管理博士,曾任复旦大学医院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复旦大学医院及卫生管理高级研修项目首席培训师,在国企、外企、民企分别有过6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和高层管理经验,具有丰富的管理理论与实践经验。

( 附一院 孔丹)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喜获3项青年基金立项 实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零”的突破
下一条:我校在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上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