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护理学院教师参加晚期肿瘤的姑息治疗培训班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丁杏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1日  点击:[]

11月10日,由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主办的成都市临终关怀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成立大会暨2016年省/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晚期肿瘤的姑息治疗”培训班在成都市祥宇宾馆召开,护理学院副院长曾兢带领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悉,成都市目前正式挂牌成立了48家医疗质量控制中心,该中心挂靠在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标志着成都市临终关怀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实现零的突破,这也是四川省成立的首家临终关怀医疗质量控制中心。

本次会议分别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董碧蓉主任医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李金祥主任医师、成都市妇女儿童医院王玉琼主任护师、上海市浦东新区迎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刘颖颜主任护师、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段萍主任医师及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张涵副主任医师分别就《尊严死,缓和医学的内涵》、《姑息关怀的进展》、《临终患者人文关怀》、《临终关怀的进展与实践》、《恶性肿瘤的姑息治疗》及《癌症的诊断与治疗》等方面做了主题报告。

通过培训,教师们了解了临终关怀的内涵、现状及研究进展等前沿知识,对教学、科有积极作用,促进了学院老年护理特色专业的发展。

(护理学院 丁杏)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信息素养主题培训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顺利开展临床护理课程教学示范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