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信息素养主题培训会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王媛媛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1日  点击:[]

为护理学院师生能更好地学习有关文献检索等方法,11月10日下午,我院特邀图书馆丘琦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200余人聆听讲座。

丘琦老师着重讲解了PubMed for Nurses、互联网护理资源推介等方面知识,并且结合实际护理研究中的案例,引导学生进行文献检索。一个小时的精彩讲解让师生们耳目一新,师生们还就一些使用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同丘琦老师进行了交流。“图书馆举办的培训活动很实用,很有针对性。”师生们一致表示,并且希望图书馆多多举办类似的培训活动。

图书馆邱老师说:“随着信息数字化、网络全球化,以及远程教育的出现,图书馆承担了更多的责任,其中,引导师生利用信息化资源是图书馆的一项重要职责。”据悉,图书馆将不定期举行各种类型的用户培训活动,师生们可以将所学信息检索知识用于实践教学、科研工作中,师生们表示非常感谢丘老师的精彩讲解,并且一致表示收获颇丰,希望图书馆经常开展系列活动。

(护理学院 王媛媛)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参加2017年川渝地区临床检验技能大赛筹备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教师参加晚期肿瘤的姑息治疗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