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检验医学院:参加食品科学年会,了解行业新动态

资料来源:检验医学院  作者:袁亚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4日  点击:[]

11月9日到10日,检验医学院食品检验教研室代娟、魏香奕、刘晓翠、袁亚四位老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参加了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三届年会。11日,四位老师又赶赴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进行了参观学习。

本届年会共有1400余名代表参加。大会亮出了食品科技前瞻性观点、设立了功能食品研发与创制、食品营养与健康、大宗农产品加工适宜性评价及加工过程品质调控等主题论坛,充分研讨了食品科技遇到的新问题和过去值得推介的经验。

其中年会特别设立的院士论坛格外引人关注。该院士论坛汇聚了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大连工业大学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朱蓓薇、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庞国芳、广东微生物研究所所长吴清平、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岳国君等5位食品界院士。院士们从如何提升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围绕营养健康创新发展食业,食品微生物安全科学大数据库构建以及企业食品安全事件舆情演化机理和应对措施等多个主题入手,纵论食品产业创新与应用,前瞻性预判我国食品科技发展未来走向。

11月11日,一行人在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朱振元教授等人的带领下,在该院进行了参观交流。该学院现有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技术三个本科专业,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2000余名。拥有食品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科技部和教育部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食品营养与安全和药物化学国际科技合作基地3个国家级教学科研平台,十余个省部级科研教学平台。其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及天津市品牌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被评为天津市战略新兴产业专业。

(袁亚)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前往四川迈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洽谈产学研合作
下一条:检验医学院参加2017年川渝地区临床检验技能大赛筹备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