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上海科技大学黄行许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资料来源:科技处  作者:张绍兰 王斐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0日  点击:[]

1月9日上午,上海科技大学黄行许教授受樊均明校长之邀莅校进行访问交流,作了一场题为“Genome targeting with programmable nucleases in animal model generation and beyond”的精彩讲座。来自各院系的师生1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科技处副处长彭云研究员主持。

讲座现场

 

黄行许教授首先详细介绍了ZFN、TALEN、CRISPR/Cas9三种主要的基因组编辑技术的发展历程及优缺点。接着深入探讨了CRISPR技术应用时的优化条件,以及际设计和操作时应该注意的三个预防脱靶效应的方法。重点介绍了其团队利用CRISPR/Cas9技术在生物医学动物模型构建上的多个成功案例,展示了CRISPR/Cas9技术广阔的应用前景。

现场交流

 

讲座内容精彩、详实引起了在场观众的浓厚兴趣,苏炳银教授、贾旭教授等老师在讲座的互动交流环节与黄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科技处 张绍兰 王斐)

 

 

附:黄行许教授简介

黄行许,1986年本科毕业于南昌江西农业大学牧医系;1995年在华南农业大学获硕士学位;1998年毕业于南方医科大学,获博士学位;1998年至2000年在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01年至2007年,在美国贝勒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08年至2014年,受聘于南京大学模式动物研究所任教授、博导,2015年加盟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任副教授。其主要研究方向为DNA甲基化对配子重编程的影响,基因操作技术的研发和基因工程动物模型的构建。主持和参加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973”项目,在《Cell》、《Nature Methods》、《PNAS》、《PLoS Biology》、《Nature Cell Biology》、《Current Biology》、《PLoS Genet》等国际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召开第二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评审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第二次论证指导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