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成都医学院“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授牌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0日  点击:[]

717日,“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授牌仪式、经验交流会暨实训教学培训会在天津医科大学进行,会议主要有“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医学人文素质教育教学经验交流、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实训教学培训等议程。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参与了这次会议,会议由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质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张金钟教授、副主任姚智教授主持。成都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发育与再生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主任苏炳银教授,人文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副主任刘永贵教授,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教研室聂政实验师参加了这次会议。

 

 

授牌仪式上,张金钟主任亲自为7家单位授牌。授牌单位中,我校是西部高等医学院校中唯一授牌单位。经验交流会上,先后有6家授牌单位做了经验交流。刘永贵代表成都医学院以“‘思想•心理•行为’育人模式的理论与实践”为题,介绍了我校医学人文素质教育的发展、实施及现状,获得与会专家一致好评。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起到天津医科大学进行医学人文素质教育的实训教学观摩现场参观学习。

我校作为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质首批授牌教育基地,也是唯一一所医学学院获此殊荣,说明了医学人文素质教学指导委员会对我校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工作的肯定。基地的成功授牌,与我校长期以来在校领导大力支持下,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密不可分。在筹建医学人文素质教育载体(一园、一堂、一室、一馆)建设工作中,校党委书记凌保东、校长余小平亲自把关并在建设经费上大力支持;在基地的申报及建设过程中,主管教学的潘克俭副校长多次亲自审核,并提供了大量的物力和财力的支持;在“医学生人文素质行动”等文化活动中,郝明副校长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并积极协调。

 

 

基地的申报和建设过程中,人文信息管理学院和基础医学院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多次学习调研。人文信息管理学院在特色凝炼、模式构建、活动策划中做了突出贡献;基础医学院在载体建设,学生教育实践中也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院办、教务处、宣传统战部、学生处•团委、临床医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应用心理学系以及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均做了大量工作,基地的授牌与他们的努力密不可分。

 

(人文信息管理学院 基础医学院 供稿)

 

上一条:我校组织召开基地教学整改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召开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