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临床模拟课堂教学专题培训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杨翔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6日  点击:[]

为提升医学模拟教学师资团队水平,促进专业教师开展教学模拟病例的教学编写和运行,提高师资带教能力,提高高端智能模拟人的使用率,9月5日,护理学院举办了“如何书写实效的临床模拟课堂教学教案”专题讲座,来自于宜宾、绵竹、成都等基地教学医院临床师资近4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举办模拟课程的培训,目的是希望使得医护人员在实际处理紧急或困难情况时能够给予患者及时合理的诊疗,减少出现手足无措的局面,从而保证患者的安全。

本次邀请了挪度公司任增福老师进行专题讲座。任老师将自己十年的教学经验进行了分享,从生存率、循证医学、有效应用模拟及模拟教学教案书写四个方面讲授,着重介绍了教案的书写,包括教学对象、教学目标、模拟时间分配、情节描述、环境和设备、模拟运行、学员效果评价和引导性反馈。

通过学习,我院护理教师对于模拟教学有了进一步认识,这是一种有别于传统教学的教案书写方式,在写作中更加强调了模拟病例的编写和引入,对于提高教师的专业教学水平及更好地开展临床案例教学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护理学院 杨翔)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教师与全国同行研讨交流诊断学教学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中华医学会第十三次全国临床微生物学术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