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人文信息管理学院教师暑期参加全国外语学科高级研修会

资料来源:人文信息管理学院  作者:吴培培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点击:[]

日前,人文信息管理学院教师王松参加了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举办的全国外语学科高级研修会。

此次研修会由外语学科合作发展论坛主办,山东大学(威海)翻译学院承办,旨在有效提升外语学科中青年教师的科研水平,熟练掌握外语学科科研方法和论文写作发表的技巧,切实提高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的立项概率。

会议上,国内知名专家就外语学科的研究方法论、论文写作与发表、项目申报三大课题展开了精准细致的专业辅导。南京大学外国文学研究所所长、《当代外国文学》杂志主编、外国语学院院长杨金才教授分别从学术论文写作的理论与思路、外国文学研究的功底和眼光两个角度讲解了如何从文学的角度开展外语学科研究与论文写作;澳门大学翻译传译认知研究中心主任李德凤教授分别从翻译学CSSCI论文写作与发表、翻译研究热点问题分析两个角度讲解了如何从翻译学的角度开展外语学科研究与论文写作;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常辉教授分别从语言学论文写作、语言学项目研究两个角度探讨了如何从外语语言学的角度开展外语研究与论文写作;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教授从外语学科项目申报的角度讲解了如何开展外语学科研究并分享了个人申报国家社科项目的经验以及相关资料。

研修会上,王松老师通过认真聆听专家课程、虚心向专家和其他参会教师请教,从文学、翻译学、语言学等角度对外语学科的科研和论文写作有了更加全面与深刻的认识。

(吴培培)

 

 

上一条:护理学院完成第172次护理自考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及技能考核工作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教师与全国同行研讨交流诊断学教学

关闭